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

朋友,有你真好!

当我和老公带着孩子走进医院手术部时,一阵寒气扑面而来,我的心也随之冷了一半,不断地在想,“怎么办,阿延挺得住这么冷的气温吗?”正在这时,护士递给我一套手术服叫我跟孩子换上。看着手上的手术服,真的很薄啊,我的不安继续升温。

2岁半的孩子因为其中1个睾丸留在腹腔内,结果必须动手术让睾丸降入阴囊。纵然医生对我说这只是个小手术,并劝我不必过于担心,但每每想到孩子一个人即将躺在手术床上情景,内心真的会惶恐不安,“如果手术发生意外,怎么办?”

我把不安的情绪告诉友人,他说我可以在孩子懂手术前去佛堂为孩子点灯祈福,保佑孩子手术平安。于是,我在手术进行的前两天上佛堂,为孩子祈福后,内心也平静了许多。

手术当天,老公在孩子被推进麻醉房前就先回去上班了。当孩子被麻醉过后,我只好先去医院的餐厅吃早餐,买了份报纸后便匆匆地赶回手术部的等候室,生怕孩子在手术后看不到我。约1小时候,护士就通知我说手术结束了。当时,孩子躺在床上不断地哭,见到我后更一直吵着要我抱,并不时呕吐(麻醉药),搞到我手忙脚乱。

这时,朋友传简讯祝贺我生日快乐,于是我顺便对他说孩子的手术已顺利完成,只是一直要我抱,手都要断了。1小时后,孩子终于可转到病房休息,但手术后的他情绪不稳,也没有胃口吃东西,好不容易他疲累睡着了,我才松了一口气。

晚上,朋友致电说要来医院探望我的孩子,并问我需要什么东西或要吃什么,因为他可以顺便拿来医院给我。当下,我只有一个感觉,有这样的朋友真好。

我曾经向同事说过,友人就像一杯白开水。白开水平淡、无味,但对人体最有益,每个人都不能没有白开水,它是人体每天需要的饮料。我喜欢喝白开水,因为白开水在入喉的时候很舒服,不会对我的身体造成任何负担。

每当我的心情糟透或被生活琐事困扰时,友人是我最佳的倾诉对象,他甚至会设法舒缓我内心的困扰。其实,我的朋友并不多,因为我没有时间去经营太多段的友情,但有一个像友人这样的朋友,真的很窝心。

记5月21日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