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

在一起就幸福了吗?

友人说,如果有一天看到她跟那个男的结婚了,原因只有两个,第一是在父母大人的催促之下奉命成婚,第二是自己年华渐逝,需要找个人结婚生子组织家庭。友人的心态并不难理解,眼前这个男的循规蹈矩,一眼就看出属于“乖乖男”一族,但这样的男人过于死板,不够浪漫,除非你本身的爱足以包容一切。友人的问题就在于她对这个男的没有爱情的感觉,两人之所以谈恋爱是因为男的一直都喜欢友人,而友人也想给这个男的一个机会。

问题就在于“乖乖男”像根木头,谈了恋爱过后就以为跟友人已成定局,所以对待友人的方式毫无“激情”可言,别说不会制造浪漫,就连基本的嘘寒问暖也欠缺。友人对我说,“这样的男朋友要拿来做什么?”友人一点都没有感觉到这个男的紧张她、关心她,久了,她不禁怀疑说,“这叫谈恋爱吗?”

但,友人的父母非常喜欢这个“乖乖男”,认为他是一位可以托付终身的好男人,而周围的朋友都觉得这个男的很不错,在友人没有给予明确的回应下,还愿意守候友人七年,实属难得。

当别人都认定友人和“乖乖男”终有一天会走上结婚之路,友人对我说,如果有一天她碰到一位关心她,而她对他有恋爱感觉的男人,她肯定会抛弃乖乖男。但,目前的情况是,周围的人都以为友人非君莫嫁,所以哪里会有其他男人敢放胆追她?

友人的经历听起来很无奈,也很感慨,我对她说爱你所选,选你所爱,在爱情路上不要委屈求全。友人说,她的爱情路并不平坦,总是与真命天子擦肩而过,曾经遇到真正爱的人,无奈的是对方已有女友,理智的友人不愿当别人的第三者,结果黯然而退。

爱情是很私人的东西,我知道自己无法帮友人太多的忙,能做的就是听她倾诉,还有代她向周围的人宣布说,她还是可以被追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